日常生活中十大饮食误传
-
发布: 2012-01-14 | 来源: F466时尚健康 | 编辑: 杜潇潇 | 点击: 次

生吃蔬菜就比熟吃好?低脂食物一定减肥?许多人们熟知的健康常识,如果被片面错误的理解,健康常识也会变成有害的。最近营养专家指出:
日常生活中应该防止十大饮食误传
蓝莓中抗氧化剂比其他水果多。英国营养学专家安吉拉·道顿表示,超级食物蓝莓的抗氧化能力指数(ORAC)较高,但是科学家发现,黑巧克力等食物的抗氧化能力指数比蓝莓更高。蓝莓中只有一种抗氧化剂花青素含量较多,但是葡萄等水果也同样含有该物质。而更便宜的红葡萄的ORAC其实比蓝莓还高。
低脂肪食物助减肥。专家表示,瘦身低脂肪食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糖和甜味剂,其热量往往与高脂肪食物不相上下。想控制体重,最好降低标准食物的分量。
吃夜宵易肥胖。动物实验发现,夜间摄入全天食物的6%或65%,不影响猴子的体重,因为睡眠过程中身体代谢率不变。
喝咖啡易致脱水。安吉拉表示,虽然咖啡有利尿作用,但是对于一般人而言,喝咖啡并不会造成脱水。如果习惯喝咖啡,那么身体就会将咖啡作为补充体液的一种方式。
水果蔬菜全放进冰箱。美国科学家发现,与冰箱中保存2周的西瓜相比,常温保存的西瓜中的β胡萝卜素高1倍,番茄红素增加20%。香蕉和桃子在摄氏20度的环境保存,也更营养。
身体需要8杯水。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,每天喝8杯水(2升)并不能使皮肤更清洁、减肥更快或者帮助身体排毒。安吉拉表示,每日补水量因人而异,口渴是最好的补水信号。另一个信号是,尿色淡说明饮水足。
瘦身应该少吃多餐。澳大利亚科学家米歇尔帕尔默博士的研究发现,每天3顿大餐和每天吃6次小餐,减肥效果没区别。但是少吃多餐者减肥后更容易出现体重反弹。
吃蔬菜比熟吃蔬菜更好。人们常认为蔬菜煮的时间越长,营养丢失越多。这种观点不见得正确。胡萝卜就是一例。烧煮过程中,胡萝卜释放的β胡萝卜素会增加3倍。
白肉比红肉脂肪低。白肉(鸡肉等)比红肉(牛肉等)脂肪含量差别不大。
淡色蔬菜营养低。“蔬菜颜色越深越营养”的确没错。但是这并非表明,淡颜色的蔬菜营养低。白色卷心菜就富含维生素C、钙及纤维素。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f466.com/20120114/011414LH012.html
相关阅读:
- 美食中的饮食如何充分地吸收2012-01-11 02:03
- 中国人吃油的三个常见误区2012-01-10 10:57
- 柿子荸荠土豆不剥皮吃就会中毒2011-12-22 01:36
- 食用豆角的时候应先洗再择2011-11-18 01:46
- 过量食用蜂蛹易导致中毒2011-11-04 05:27
- 食用中含亚硝酸盐究竟有利有弊?2011-10-18 10:54
免责申明:
本文来源于F466时尚健康,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给我们发邮件:service@f466.com 本文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!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!
发表评论
查看所有评论每日推荐
- 脐下三厘米按摩法造就小蛮腰
- 捏揉按摩腰部带脉穴。带脉穴,位于第十一肋顶端,与肚脐同高度;腹洁穴,位...【查看详情】
热点排行
夫妻之间性生活是必不可少的,有的人认为这只是例行公事,也有的人认为这有...【详情】
















